一首歌唱出一段情,一段情牽絆兩個人。有些歌, 一個人唱著是心事,兩個人唱著是故事。時光一去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一組經典情歌對唱,于寂靜處聽驚雷。任靜、付迪生《知心愛人》 知心愛人 付笛聲;任靜/ -/ 圍爐音樂會/ / 第十五期 讓我的愛伴著你直到永遠你有沒有感覺到我為你擔心在相對的視線里才發現什么是緣你是否也在等待有一個知心愛人楊鈺瑩、毛寧《心雨》 心雨 楊鈺瑩;毛寧/ -/ 中國絕佳經典3 我的思念是不可觸摸的網我的思念不再是決堤的海為什么總在那些飄雨的日子深深地把你想起孫悅、邰正宵《好人好夢》 好人好夢 孫悅//邰正宵/ -/ 大家一起來 燭光中你的笑容/ 暖暖的讓我感動告別那昨日的傷與痛/ 我的心你最懂盡管這夜色朦朧/ 也知道何去何從我和你走過雨走過風/ 慢慢地把心靠攏 明明白白我的心 鄭少秋;趙雅芝 - 家傳戶曉演唱會2005 你有一雙溫柔的眼晴你有善解人意的心靈如果你愿意請讓我靠近我想你會明白我的心 纖夫的愛 于文華;尹相杰/ -/ 名家名曲/ 5 哥哥你在岸上走小妹妹我坐船頭我倆的情我倆的愛在纖繩上蕩悠悠蕩悠悠 有一點動心 張信哲;劉嘉玲/ -/ 絕對收藏2 我對你有一點動心不知結果是悲傷還是喜有那么一點點動心 一點點遲疑害怕愛過以后還要失去難以抗拒/  深情相擁 辛曉琪;張國榮/ -/ 圍爐音樂會/ 第5期 對你的心有星辰來為證愛如風云翻涌/ 再次深情相擁時間這一刻停留 天下有情人 周華健;齊豫/ -/ 誰是大歌神/ 第10期 愛是一種不能說只能嘗的滋味試過以后不醉不歸等到紅顏憔悴它卻依然如此完美等到什么時候我們才能夠體會 天長地久 葉倩文;林子祥 - 緣定今生 總是想低頭,握住你的手總在你回眸,我看見溫柔深情比酒濃,把它放在心頭從此牽手白頭,不在為誰停留 我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 毛寧;楊鈺瑩 - 金童玉女濃情對唱 我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讓你猜猜我是誰從Mary到Sunny和Ivory卻始終沒有我的名字 廣島之戀 張洪量;karey天天/ -/ 夢想音樂節/ 第9期 不夠時間好好來愛你早該停止風流的游戲愿被你拋棄就算了解而分離不愿愛的沒有答案結局 花好月圓夜 楊千嬅;任賢齊/ -/ 楊千嬅/ -/ 金牌暢銷系列 就在這花好月圓夜兩心相愛心相悅在這花好月圓夜有情人兒成雙對我說你呀你 這世上還有誰能與你鴛鴦戲水 比翼雙雙飛 相思風雨中 張學友;湯寶如/ -/ 真情流露 難解百般愁 相知愛意濃情海變蒼茫 癡心遇冷風/ 分飛各天涯但愿他日重逢夜漫漫路上珍重

老師教什么,決定了孩子能夠接收什么。一個杯子,你給它酒,就是酒;給它豆漿,就是豆漿,給它水,就是水。所以,教的是什么,很重要。古代的中國是從圣賢的思想開始的,非圣賢書不可讀也,圣賢之前是文字,從識文斷字開始。現在,教育做得比較好的國家比如以色列,它是從圣經開始的,五歲的孩子開始讀《圣經》,這就是他們的教科書。我講過:對于人的定義,最核心的應該是文字,沒有文字的概念,直立行走也好,會用工具也好,這都是表象。很多動物都會使用工具,也會直立行走,但那些都是表象的東西,最根本的還是會用文字。如果沒有文字,不會使用文字,人類的文明和思想傳承肯定是無法實現的。所以,文字這個點很重要,文字弄不明白,文以載道,道弄不清楚,看世界都是猜,那肯定是不行的。比如,什么是中?中間的意思;什么是中國?中間的國家,地球儀360度,哪兒是中間呢?說一個人中不中?中。難道也是中間嗎?……我就不一一講了。究其根源,還是文字不明白,文字的源頭沒有搞清楚。再比如,很多人講教育就是“孝育”,所以,“孝+文”就是教育,一定要文明,一定要孝順,這完全是錯誤的。“教”字的那個反文是手拿著一個棍指著,它念父親,也念輔助的“輔”,教輔。“教”字的左邊是個“爻”,陰陽交合謂之“爻”,弄明白宇宙運行的規律,弄明白陰陽之間的能量運行,這才叫教育。文字如果弄不透徹,看什么都是猜。你對世界的定義是什么?通過文字來定義。比如,你對一個人有個判斷叫孝順,他是否孝敬老人,你的判斷肯定也是文字形態,文字形態在靈魂深處是一個正確的邏輯判斷、定義概念化的過程。所以,如果孝順或孝敬本身定義錯了,肯定就出問題了。很多人認為孝敬、孝順是順從的意思,其實錯了。“敬”是合于道,三個人圍著道轉;“孝”是老和子的關系,是兩代人之間的關系,所以它一定是辯證的。父慈子孝,一定是上一代對下一代的愛,是一種環境、一種靈魂深處供給的能量,也包括孩子的傳承、升華、創新和發展。上一代對下一代愛,下一代對上一代保持孝敬和孝道,繼承其志向,發展其事業,讓民族更強大,讓家族傳承好。所以,這中間有很系統的、內核的東西,不僅僅是某一個點。當年有人問孔子:我把我爸養得挺好,這是不是孝順呢?孔子說:馬和狗都能做到,無敬哪來的孝呢?所以,不僅要給他物質上的東西,還要有精神的傳承和升華,續其勢,繼其志,讓他的理想往前進等等,有很多關鍵點,絕對不是說我給老人買點吃的,給他養老。所以,教的內容必須是源頭的思想,完全能夠囊括人生的百態,能夠有無限的空間。孩子有空間,他的思想才有活力,才能有未來,打開他的視野,放大他的格局,找到使命,找到根脈上的依賴和依托。我們都依靠民族這棵大樹,民族有圣賢有思想,我們可以把這個思想拿來為我所用,對接上那個源頭的能量。所以,當我們判斷教育時,首要是判斷教什么,教的內容行不行,教的只是背單詞、背公式,肯定不行。那教什么行?我認為是“文字+圣賢+綜合體驗+對世界上榜樣人物的感覺和感受”。我讓孩子們看孔子、老子、毛澤東這些圣賢和偉人,看《建黨大業》、《建國大業》、《小蘿莉的猴神大叔》、《尋夢環游記》這些電影,不斷打開他們的心扉,開拓他們的思維理解,讓他們學會正確地解讀各種關系,接納、包容、愛、有效的表達,他們的學習意識、學習節奏、學習狀態,他們的行為能力、TOP精神,敢于擔當,敢于沖刺,敢于前進,敢于負責等等,這一系列因素組在一起的人格系統,才能讓教育真正發揮教育的作用,才能立德樹人。同時,一定要給孩子傳遞道,傳遞德,這樣,他們才能真正地樹立起來。如果傳遞的都是技能技巧,都是算題的能力,孩子眼前是都漆黑一片,看什么看不明白,很痛苦地去重復印刷機的功能,那肯定是不行的。所以,教的內容要做準確的標準化,這樣才有學的內容。而且,教不僅僅是文字和語言層面,最重要的是老師本人的能量場,身教,不言之教,通過老師表達出來的氣場,用能量去穿透孩子,最后能帶動孩子去學習,去追求更高的人生境界。這也是另外一個層面的意思:老師不對,一切白費。老師本人的能量場,這是注定的,也是絕對化的。(完)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2020國際書展台中哪裡訂社會人文雜誌新竹哪裡訂美國時代雜誌優惠訂閱價格國際書展VOGUE新竹哪裡訂
2020年科學人新客戶訂購價 2020年VOGUE優惠訂閱價格 富比士雜誌,學英文超棒雜誌,但看了想睡怎麼辦?還是要看別的? 國際書展National Geographic訂購優惠 國際書展遠見雜誌新竹哪裡訂 天下雜誌是學英文必讀的英文雜誌,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閱讀? 國家地理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VOGUE苗栗哪裡訂 如何閱讀美國時代週刊(Time)?國際書展富比士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新竹哪裡訂 美國今周刊 學生老師業務主管各屆人士這裡訂超便宜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teebdl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